快吧页游 攻略列表 《三国杀》装备牌FAQ

《三国杀》装备牌FAQ

作者: 糖糖 2013-09-16 快吧整理
去留言
诸葛连弩 武器特效:出牌阶段,你可以使用任意张【杀】。 [Q]在自己回合内,能否先出【杀】,然后再装备【诸葛连弩】继续出【杀】? [A]可以。 雌雄双股剑 武器特效:你使用【杀】时,指定了一名异性角色为目标后,在【杀】结算前,你可以令对方选择一项:自己弃一张手牌或者让你从牌堆摸一张牌。 [Q]使用【雌雄双股剑】的特效时,由谁来决定是攻击者摸牌还是被攻击者弃牌? [A]被攻击者。 [Q]使用【雌雄双股剑】 ...

贯石斧

武器特效:目标角色用【闪】抵消你使用【杀】的效果时,你可以一次性弃两张牌,则【杀】依然造成伤害。

[Q]发动贯石斧的特效时,能否弃掉自己装备区里的牌?

[A]可以,除了【贯石斧】本身。

[Q]陆逊装备了【贯石斧】,发动武器技能,能否先弃掉一张牌发动连营,再弃掉一张发动贯石斧?

[A]不能。因为弃两张牌必须是同时。

[Q]发动贯石斧的特效攻击距离为3角色时,是否可以弃掉 -1马来发动贯石斧(即弃牌之后攻击距离不够)? 

[A]可以。

[Q]装备【贯石斧】,攻击只有一点体力值的张角,如何结算?

[A]如果张角使用了【闪】,可以发动【雷击】。【雷击】结算之后攻击者(如果还存活)可以选择是否发动武器技能。

[Q]装备【贯石斧】攻击只有一张手牌的诸葛亮,诸葛亮出【闪】后进入空城状态,是否可以发动贯石斧武器特效?

[A]可以。

方天画戟

武器特效:当你使用的【杀】是你的最后一张手牌时,你可以为这张【杀】指定至多三名目标角色,然后按照行动顺序结算它。

[Q]发动方天画戟特效时,能否只攻击两名角色?

[A]可以。

[Q]大乔是【方天画戟】的攻击对象之一,她发动【流离】技能给另一个被【方天画戟】攻击的角色时,如何结算?

[A]对方视为受到先后两张【杀】的攻击。 

[Q]刘备无手牌装备【方天画戟】,激将出【杀】能否发动特效?

[A]不能。

[Q]夏侯渊发动【神速】,装备了【方天画戟】并且打出自己手中的最后一张手牌是装备牌,能否发动特效?

[A]不能。必须是使用的【杀】为自己最后一张手牌。

[Q]发动方天画戟的特效时,如果【方天画戟】被【反馈】或者攻击者被【刚烈】或者【雷击】等致死后,是否继续结算?

[A]是。除非满足游戏结束的条件。

[Q]发动方天画戟特效时,诸葛亮是杀的目标之一,但是轮到诸葛亮结算时成为空城状态,此时如何结算?

[A]空城的诸葛亮不能成为杀的目标,对于已经成为目标的情况下,正常结算,诸葛亮受到该杀的伤害。

麒麟弓 

武器特效:你使用【杀】对目标角色造成伤害时,你可以弃掉目标角色装备区里的一匹马。

[Q]发动麒麟弓的特效时被攻击命中的一方装备了两匹马,弃马由谁选择? 

[A]由装备了【麒麟弓】的人选择。

[Q]发动麒麟弓的特效时,是先结算伤害还是先结算弃马?

[A]优先结算麒麟弓的武器效果。

例如:装备【麒麟弓】,攻击只有1点体力,装备+1马的孙尚香,孙尚香没有【闪】,则先由攻击方选择是否发动武器特效,若发动,则孙尚香先弃掉马(此时可以发动枭姬),然后进入濒死状态。

八卦阵

防具效果:每当你需要使用(或打出)一张【闪】时,你可以进行一次判定:若结果为红色,则视为你使用(或打出)了一张【闪】;若结果为黑色,则你必须从手牌里使用(或打出)注意:由八卦使用或打出的【闪】,并非从你的手牌中使用或打出。

[Q]能否放弃发动【八卦阵】的效果?

[A]可以。

[Q]发动【八卦阵】特效打出的【闪】颜色如何界定?

[A]视为无色

仁王盾(EX)

防具效果:锁定技,对你使用的黑色【杀】都无效。

[Q]能否放弃发动【仁王盾】的效果?

[A]不可以,视为锁定技。

[Q]使用黑【杀】攻击【仁王盾】如何结算?

[A]黑【杀】无效,置入弃牌堆。

[Q]使用黑【杀】攻击【仁王盾】无效后,能否继续对其或其他角色使用【杀】?

[A]不能。除非装备了【诸葛连弩】或者张飞的【咆哮】技能。

[Q]能否装备两匹马?

[A]能,但仅限于一匹一1马和一匹+1马。 

[Q]马的效果能否放弃发动?

[A]不能,视为始终有效。 (注意区别距离和攻击范围的概念,见标准版说明书。)

相关文章
更多
相关游戏
更多
本周热门攻略
热门游戏
更多
精彩专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