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吧页游 攻略列表 《三国杀》杨修

《三国杀》杨修

作者: 糖糖 2013-09-16 快吧整理
去留言
杨修 扩展:SP 势力:魏国 体力:三勾玉 称号:恃才放旷 插画:张可 技能:KayaK 编号:SP001 战功:N/A 武将小传 杨修(175-219),字德祖,弘农华阴(今陕西华阴东)人。东汉末期文学家,太尉杨彪之子,以学识渊博而著称。建安年间被举为孝廉,任郎中,后为汉相曹操主簿。好学,有俊才,为丞相曹操主簿,用事曹氏。及操自平汉中,欲因讨刘备而不得进,欲守之又难为功,护军不知进止何依。操于是出教,唯曰:“鸡肋”而已。外曹莫能晓,修独曰:“ ...

杨修

扩展:SP 势力:魏国
体力:三勾玉 称号:恃才放旷
插画:张可 技能:KayaK
编号:SP001 战功:N/A

武将小传

杨修(175-219),字德祖,弘农华阴(今陕西华阴东)人。东汉末期文学家,太尉杨彪之子,以学识渊博而著称。建安年间被举为孝廉,任郎中,后为汉相曹操主簿。好学,有俊才,为丞相曹操主簿,用事曹氏。及操自平汉中,欲因讨刘备而不得进,欲守之又难为功,护军不知进止何依。操于是出教,唯曰:“鸡肋”而已。外曹莫能晓,修独曰:“夫鸡肋,食之则无所得,弃之则如可惜,公归计决矣。”乃令外白稍严,操于此回师。脩之几决,多有此类。修又尝出行,筹操有问外事,乃逆为答记,敕守舍儿:“若有令出,依次通之。”既而果然。如是者三,操怪其速,使廉之,知状,于此忌修。且以袁术之甥,虑为后患,遂因事杀之。

卡牌配文

N/A

武将技

啖酪——当一个锦囊指定了包括你在内的多个目标,你可以立即摸一张牌,若如此做,该锦囊对你无效。

鸡肋——当你受到伤害时,说出一种牌的类别(基本牌,锦囊牌,装备牌),对你造成伤害的角色不能使用、打出或弃置该类别的手牌直到回合结束。

武将台词

N/A

FAQ

弃牌阶段,若仅剩不可弃的手牌且超出手牌上限时,该角色需展示其手牌。例如,若指定的是装备牌,此时该角色2点体力,同时手里有两张【闪】和三张装备牌,弃牌阶段,该角色必须把两张【闪】弃掉,然后该角色展示这三张装备牌,结束他的回合。

[Q]杨修被【借刀杀人】指定成为目标时,能否发动啖酪?

[A]不能,借刀杀人的目标只有一名角色,另一名角色是【杀】指定的目标。

[Q]杨修和另一名角色单挑进入局面后,该角色若使用【南蛮入侵】、【万箭齐发】等群体性锦囊,杨修是否能发动啖酪?

[A]【南蛮入侵】,【万箭齐发】不能发动啖酪,因为锦囊目标仅有杨修一人。【五谷丰登】、【桃园结义】可以发动啖酪。

[Q]游戏中黄月英使用锦囊牌并指定多个目标时,黄月英的【集智】和杨修的【啖酪】按什么顺序发动?

[A]这种情况黄月英可先发动【集智】技能,之后才轮到杨修选择是否发动【啖酪】。例如,若黄月英使用【五谷丰登】,则黄月英可先发动【集智】摸一张牌,然后翻开【五谷丰登】的牌,在黄月英选择牌前,杨修可先决定是否发动【啖酪】,之后再结算【五谷丰登】。

[Q]使用【五谷丰登】后对杨修使用【无懈可击】,杨修是否还能发动啖酪?

[A]杨修的啖酪在指定目标后立即发动,时机比【无懈可击】的时机更前。

[Q]对杨修使用【铁索连环】,杨修是否能发动啖酪?

[A]如果只指定杨修一人为目标,杨修不能发动啖酪。如果指定了杨修和另一名角色,那么杨修可以发动啖酪。

[Q]若对杨修造成伤害的角色不是当前回合人,鸡肋的效果持续到谁的回合结束?

[A]鸡肋的效果持续到当前回合人的回合结束。例如:貂蝉发动离间,指定杨修和另一名角色A决斗,杨修受到1点伤害,指定角色A的基本牌,那么貂蝉回合结束后鸡肋的效果解除。

[Q]若杨修只剩1点体力,受到伤害时,鸡肋在什么时机发动?

[A]受到伤害时,也就是在进入濒死状态之前。

例如:杨修1点体力时受到来自主公的1点伤害,杨修首先发动鸡肋,指定基本牌,然后杨修进入濒死状态,无人救回,杨修死亡,翻开身份忠臣,则主公只需弃掉所有除基本牌之外的牌。

[Q]某角色被杨修鸡肋指定了基本牌后,本回合内该角色能否通过武将或武器技能使用(或打出)基本牌?

[A]不能。

例如:关羽被鸡肋指定了基本牌,那么他不能用红色的锦囊当【杀】使用或打出。

[Q]被鸡肋指定一种牌后,能否将该类型牌当做其他类型牌使用或打出?

[A]可以。

例如:鸡肋了大乔的基本牌,大乔仍然可以将方片的基本牌当【乐不思蜀】使用。

[Q]被杨修鸡肋指定了某一种牌后,能否通过手牌之外的方式使用或打出该类型的牌?

[A]可以。杨修的鸡肋只对手牌有限制。

例如:关羽被鸡肋了基本牌,他仍可以用已装备的牌当【杀】使用或打出,并且需要出【闪】时,仍然可以使用【八卦阵】判定。但判定结果若为黑色,则仍然不可从手牌中使用或打出【闪】。

[Q]某角色被鸡肋指定一种牌后,弃牌阶段能否将该种类的牌弃掉?

[A]不能弃掉该类别牌。若弃掉其他种类的牌后仍然超出手牌上限,则需要展示自己手牌,然后弃牌阶段结束。

[Q]被鸡肋指定了某一种牌后,被【过河拆桥】手牌中的该类型牌,是否弃掉?

[A]弃掉。被鸡肋指定的牌不能主动使用打出或弃置,被动的弃牌不受鸡肋的影响。

[Q]张角或司马懿被杨修鸡肋指定了某种牌后,能否将该类型牌用于修改判定?

[A]不能。张角和司马懿修改判定的牌属于打出。注:张角可以用装备区的牌修改判定。

[Q]一次受到多点伤害时,杨修能发动几次鸡肋?

[A]1次。每受到1次伤害只能发动一次鸡肋。

[Q]夏侯渊发动神速1指定杨修,杨修受到伤害发动鸡肋指定夏侯渊的装备牌,夏侯渊能否弃掉装备牌发动神速2?

[A]只能弃掉装备区中的牌发动神速2,不能从手牌中弃掉装备牌发动神速2。

[Q]被杨修鸡肋指定了装备牌后,能否发动武器技能?

[A]可以。被鸡肋指定装备牌只是不能从手牌中使用、打出或弃置装备牌。

[Q]被鸡肋指定某一种牌后,孙权能否发动制衡从手中弃掉这些牌?

[A]不能。

[Q]被鸡肋指定某一种牌后,能否用此种类牌拼点?

[A]可以。拼点不属于使用、打出或弃置。

[Q]于吉被鸡肋指定某一种牌后,能否将此种类牌用于蛊惑?

[A]可以,但不能声明成为被鸡肋指定的种类。

[Q]于吉被鸡肋指定基本牌后,用基本牌蛊惑某种锦囊,被质疑后亮出,此牌是否弃掉?

[A]弃掉。该牌作废后不属于任何人。

[Q]被鸡肋指定锦囊后,【铁索连环】能否重铸?

[A]能。重铸不属于使用、打出或弃置。

[Q]被鸡肋指定某一种牌后,杨修在本回合死亡,鸡肋的效果是否还存在?

[A]存在,持续到回合结束。

相关文章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