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吧页游 攻略列表 《三国杀》SP赵云

《三国杀》SP赵云

作者: 糖糖 2013-09-17 快吧整理
去留言
SP赵云 扩展:☆SP 势力:群雄 体力:三勾玉 称号:白马先锋 插画:Vincent 技能:Danny 编号:☆SP001 战功:白马先锋 武将小传 赵云(?-229),三国常山真定(今河北正定南)人,字子龙。初从公孙瓒,后归刘备。曹操取荆州,刘备败于当阳长阪,他力战救护甘夫人和备子刘禅。刘备得益州,任为翊军将军,从攻汉中。建兴六年(公元228年),从诸葛亮攻关中,分兵拒曹真主力,寡不敌众,退回汉中。次年卒。他曾在汉中以数十骑拒曹操大军,被刘备 ...

SP赵云

扩展:☆SP 势力:群雄
体力:三勾玉 称号:白马先锋
插画:Vincent 技能:Danny
编号:☆SP001 战功:白马先锋

武将小传

赵云(?-229),三国常山真定(今河北正定南)人,字子龙。初从公孙瓒,后归刘备。曹操取荆州,刘备败于当阳长阪,他力战救护甘夫人和备子刘禅。刘备得益州,任为翊军将军,从攻汉中。建兴六年(公元228年),从诸葛亮攻关中,分兵拒曹真主力,寡不敌众,退回汉中。次年卒。他曾在汉中以数十骑拒曹操大军,被刘备誉为“子龙一身都是胆也”——《大辞海》中国古代史卷。

卡牌配文

N/A

武将技

龙胆——你可以将【杀】当【闪】,【闪】当【杀】使用或打出。

冲阵——每当你发动“龙胆”使用或打出一张手牌时,你可以立即获得对方的一张手牌。

武将台词

冲阵:贼将休走,可敢与我一战!/陷阵杀敌,一马当先!

FAQ

[Q]“对方”的概念是指?

杀】时,处于发动技能“龙胆”使用了一张由【闪】转化而来的【杀】的情况下,“对方”即在“指定【杀】的目标后”,确定且不会更改的该【杀】的目标:例如回合内主动使用的【杀】、回合外因【借刀杀人】使用的杀、因受技能“挑衅”、“乱武”的影响而使用的【杀】等。 若你在打出一张【杀】时,处于发动技能“龙胆”打出了一张由【闪】转化而来的【杀】之情况下,“对方”即该事件的“引发者”:例如响应【南蛮入侵】的效果打出【杀】时针对该“锦囊的使用者”;主动或被【决斗】时与你相互打出杀的“对立者”等。 若你在使用或打出一张【闪】时,处于发动技能“龙胆”使用或打出了一张由【杀】转化而来的【闪】之情况下,“对方”即令你使用或打出【闪】的该事件“引发者”:例如在“目标对【杀】进行响应时”,若你使用转化后的【闪】,“对方”即“该【杀】的使用者”;响应【万箭齐发】时若你打出转化后的【闪】,“对方”即该“锦囊的使用者”。

[Q]“冲阵”立即获得手牌的时机是什么时刻?

[A]是发动“龙胆”使用或打出手牌后的第一时间,即该牌的效果结算之前。具体来说,在使用一张由【闪】转化而来的【杀】指定目标后,立即执行。或在响应一些事件打出转化后的【杀】、【闪】后,立即执行。

[Q]当持有【雌雄双股剑】、使用“龙胆”转化后的【杀】被大乔“流离”时,“冲阵”会如何结算?

[A]“冲阵”以及【雌雄双股剑】在【杀】的使用流程中,被触发的时机点是“指定【杀】的目标后”,而“流离”触发的时机点是“成为【杀】的目标时”,首先“流离”先于“冲阵”结算,之后结算“冲阵”,可以选择是否从“指定【杀】的目标后”确定不会再改变的目标处获得手牌,最后检测该目标是否可以发动【雌雄双股剑】。

[Q]在“无双”触发的状况中,“冲阵”如何结算?

[A]每当你在目标对【杀】进行响应时,使用一张转化后的【闪】,或在【决斗】中打出一张经“龙胆”转后的【杀】时,均立即插入结算“冲阵”。

[Q]“冲阵”可否不发动?且结算时若“对方”已没有手牌,如何处理?

[A]“冲阵”并非锁定技,且若“对方”已无手牌,则不会获得任何牌。

[Q]孟获在场,A使用【南蛮入侵】,赵云经“龙胆”打出【杀】,“冲阵”如何处理?

[A]如前文所述“冲阵”此时针对的是“锦囊使用者”,与伤害源无关,你可以选择是否对A发动“冲阵“。

[Q]貂蝉对A以及赵云发动“离间”,赵云在此过程中经“龙胆”打出【杀】,“冲阵”如何处理?

[A]如前文所述“冲阵”此时针对的是相互打出【杀】的“对立者”,你可以选择是否对A发动“冲阵“。

[Q]庞德对赵云使用【杀】,赵云经“龙胆”使用【闪】,“冲阵”与“猛进“如何处理?

[A]庞德的牌面文字是被“【闪】抵消时”,如前文所述,赵云的“冲阵”是经“龙胆”使用或打出手牌时立即结算。“冲阵”在【杀】的使用流程中,被触发的时机点是“目标对【杀】进行响应时”的第一分支–“若目标响应后”之内的第一子分支–“使用【闪】时”。而“猛进”触发的时机点是“目标对【杀】进行响应时”的第一分支–“若目标响应后”之内的第二子分支–“【杀】被【闪】抵消时”。首先“冲阵”先于“猛进”结算,可以选择是否从庞德处获得手牌,之后庞德选择是否发动“猛进”以弃置赵云的手牌。

[Q]赵云对刘禅经“龙胆”使用【杀】,“冲阵”与“享乐“如何处理?

[A]刘禅的牌面文字是被“【杀】指定你为目标时”,如前文所述,赵云的“冲阵”是经“龙胆”使用或打出手牌时立即结算。被触发的时机点是“指定【杀】的目标后”,而“享乐”触发的时机点是“成为【杀】的目标时”,首先“享乐”先于“冲阵”结算,赵云需要选择是否额外弃置一张基本牌,否则该【杀】无效。之后结算“冲阵”,即使该【杀】无效,赵云仍然可以选择是否从刘禅处获得手牌。

[Q]赵云对张角经“龙胆”使用【杀】,“冲阵”与“雷击”如何处理?

[A]张角的牌面文字是“当你使用或打出一张【闪】时”,如前文所述,赵云的“冲阵”是经“龙胆”使用或打出手牌时立即结算。主动使用【杀】而“冲阵”在【杀】的使用流程中,被触发的时机点是“指定【杀】的目标后”。而“雷击”触发的时机点是“目标对【杀】进行响应时”的第一分支–“若目标响应后”之内的第一子分支–“使用【闪】时”。首先“冲阵”先于“雷击”结算,可以选择是否从张角处获得手牌,之后询问张角是否使用【闪】,若使用之最后选择是否发动“雷击”以令一名角色进行判定。

[Q]什么是“武将替换系统”,目前的新SP卡牌如何使用?

[A]该系统以现行《三国杀·神化再临》体系同名武将为蓝本,每位“同名武将”可以设计一个新的SP技能模板,要突出原始版本及后续版本的“不同使用价值及特点”。并在游戏前统一放置于独立区域,用现行标准武将进行抽选。在多人局中,每人展示武将牌后,可按从“主公”(或先手玩家)开始,逆时针顺序依次决定,是否用同名武将替换现有武将,并将原有武将牌置入未使用武将堆。单挑局中,首轮展将后,按先“冷”后“暖”的顺序决定是否替换同名武将,后续可在己方武将展示时,选择是否进行替换。 目前“武将替换系统”暂不进入3V3系统,如有添加,另行通知。

相关文章
更多
相关游戏
更多
本周热门攻略
热门游戏
更多
精彩专题